惊涛入海觅螭虎
风雪归山斩妖邪
 
 

燕雀南飞 12

温柔师尊叽x桀骜徒弟羡 

自看置顶,踩雷拉黑


  蓝忘机其实很早就感知到此界对魏无羡的恶意,甚至在他还年幼的时候,这些令人作呕的东西就悄无声息地缠上了他,如跗骨之蛆。

 

  魏无羡六岁时,蓝忘机仅仅是背过身叠一件衣服,再转过去,柜子顶放得好好的花瓶就突兀地倾倒,直直往还在打瞌睡的小徒弟脑袋上砸去。蓝忘机顿时冷汗淋漓,伸手猛地把迷迷糊糊的小徒弟拉过来抱住,眼睁睁看着花瓶摔个粉碎。 

 

  魏无羡的周身恶意萦绕,偏生蓝忘机处处留意小心,硬是让他毫发无损地活到了十五岁。 

 

  而他自己,也因为沾染的因果越来越多而感到了天道的排斥之意。 

 

  “师尊师尊!”魏无羡一身利落的箭袖黑衣,梳着高马尾,鲜红的发带垂在脑后,快步推开半掩着的门,“山上的玉兰花开了,我们去看吧!” 

 

  蓝忘机这几年心境越发圆融,气度更加沉稳,手捧书卷坐在桌案前自然就是一幅画卷。他微微侧首,道:“今日功课可习完?” 

 

  魏无羡顿了顿,打着哈哈道:“啊,还剩一些,就一些……哎呀师尊陪我去嘛!我没见过开得这么好的玉兰花!” 

 

  蓝忘机轻轻弹他脑门:“贪玩。” 

 

  魏无羡捂着脑袋故作委屈:“师尊,疼。” 

 

  蓝忘机哪会真用力?但他还是握着魏无羡的手把他拉进,一如儿时温柔地牵着有些胆怯的小魏婴一步步走向自己一般,抬手揉揉他的额头:“多大的人,还这么娇气。” 

 

  魏无羡拽着他衣袖眼巴巴看着他,蓝忘机一下就撑不住了:“习完功课就去。” 

 

  “好耶!”魏无羡低头飞快在自家师尊侧脸上亲了一下,这是他自小养成的习惯,“这就去写!” 

 

  蓝忘机揉揉太阳穴,压下心中隐隐的不安,继续雕琢手中的香炉,依着记忆的模样慢慢雕成貘的样子。 

 

  玉兰确实开得很好,蓝忘机接过魏无羡折下的一支,目光柔和地看着仔细打量哪一朵长得最美的小徒弟,刚要将花择干净,突然眼神一凝,避尘出鞘,稳准狠将刺向魏无羡后心的匕首击飞。 

 

  蓝忘机一手把魏无羡拉到自己身后护住,戒备地看向围攻而来的人。 

 

  “此人乃是天煞孤星,天宫有旨意,他非但不能吸收灵气,反而对脏污之气很敏感。”为首的老者拱手,“我观阁下也是一方大能,何不为了苍生考虑,忍痛将这误养十数年的灾星交给我等,也算成全一场缘分。” 

 

  回答他们的是音量不大却恼怒非常的斥责:“苟且之徒,滚!” 

 

  老者长叹,率领其他人一同攻上来,蓝忘机接连打退好几次针对魏无羡的攻击,当即察觉肉身隐隐有崩溃之像,不敢恋战,尽全力击退众人片刻,掐诀把自己和魏无羡送到了后山。 

 

  变故来得太快,魏无羡没来得及反应,就看到了极可怕的东西:他死死盯着蓝忘机的手——正在慢慢淡化,像是正在被擦除的手。 

 

  “乖……”蓝忘机虚虚搂着神色张皇的魏无羡,安抚道,“不要害怕,为师在。” 

 

  魏无羡慌忙要去抓他手,却惊恐的发现扑了个空:“师尊你、你不要吓我……” 

 

  他哆哆嗦嗦连句话都说不清楚,眼泪早在不自知的情况下淌了满脸,蓝忘机无可奈何:这是个注定的轮回,他不回去,后世种种都会消散,更不可能有触碰貘香炉归来的事。 

 

  是的,短短片刻,蓝忘机已经把所有事情都串联到了一起,却因为涉及轮回法则,一句都说不出口。 

 

  他只能一遍遍和魏无羡承诺:“我一定不会丢下你的。” 

 

  哪怕骂名泼天,千夫所指,蓝忘机永远不会抛弃魏无羡一个人扛。 

 

  蓝忘机心知真相都心痛难忍,遑论不知情的魏无羡?他整个人都陷入巨大的恐慌,绝望和恐惧潮水般将他淹没,把魏无羡原本就不大的世界灌顶摧毁。 

 

  “你说你不会不要我的……”他十五岁的年纪,哭起来还像那个被所有人打骂的孩子,委屈得要命,满腔都是对世界的质疑,“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骗我……” 

 

  “我只有你一个人了……” 

 

  魏无羡脸白得吓人,喃喃道:“为什么突然……” 

 

  突然之间,整个世界都变了。 

 

  自幼陪伴的师尊消失得只剩一抹残影,还多了一群口口声声要替天行道的强者,追着自己痛下杀手。 

 

  “我做错了什么吗?” 

 

  魏无羡看着快要完全消失的蓝忘机,低声道:“……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蓝忘机听到了这句话,可他的肉身被排斥,灵魂虽然还清醒完好,无法回答这个要命的问题。 

 

  ——你没错,你很好,是他们错了。 

 

  魏无羡没再哭,他静静看着蓝忘机消失的地方,轻轻道:“你说你不会丢下我,我最相信师尊了,会乖乖等你回来。” 

 

  “在那之前……” 

 

  他转过身,看着高呼“灾星庇护已死”的追兵,泪痕犹在的桃花眼血丝盈眶,轻快的少年音变得阴沉而沙哑。 

 

  “让他们都去死的话,师尊也不会怪我吧?”

15 Apr 2021
 
评论(69)
 
热度(1284)
  1. 共2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岁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