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涛入海觅螭虎
风雪归山斩妖邪
 
 

青梅旧 11

问灵叽回溯,竹马竹马 

双向暗恋暧昧期 

自看置顶,踩雷拉黑 

@郑菲儿 感谢打赏w


  临近晚膳时间,魏无羡和青蘅君央求片刻,愣是在家主的纵容下对吹胡子瞪眼的蓝启仁做鬼脸,拉着世家楷模蓝忘机连蹦带跳一溜烟儿出了云深不知处的门。 

 

  他们从小就是这么走的:魏无羡在前面脚步轻快,高兴了还会蹦上两下,手却牢牢牵着蓝忘机的。蓝忘机比他落后半步,步伐沉稳,但魏无羡轻轻一拉他就乖乖地顺着力道转向,那叫一个言听计从。 

 

  这回魏无羡一反常态,放慢脚步跟在蓝忘机身边,手还牵得紧紧的,谁都知道以前那个“年纪小怕走丢”的拙劣借口不再适用,又谁都没先出声要求松手。少年骨肉匀称的手贴在一起,掌心有绵密的湿意。 

 

  “刚成亲就是黏糊,”坐在小板凳上看魏无羡紧张地揪衣角的老头儿长叹,“老婆子现在都不理我喽。” 

 

  “净说些有的没的。”喂鸡的老婆婆啐道,“人家是兄弟!” 

 

  老头子一针见血:“我当年十五六岁告诉你我当你是兄弟牵手没关系的时候,就是把你当未来媳妇儿看的。” 

 

  这俩心思不纯的少年不知道过来人看得一清二楚,只闷头往前走。不过自幼养成的习惯让魏无羡在蓝忘机面前格外放松,甚至还有些小小的娇纵。他不敢去看蓝忘机昳丽的侧脸,只好东张西望,看到街边卖糖糕的摊子,下意识就去拽身边人的手:“二哥哥,我要吃那个。” 

 

  他刚反应过来自己再次跟个小孩子似的撒娇,还没来得及羞,蓝忘机已经掏出荷包付了钱,把魏无羡惯常买的分量装好,娴熟地用油纸捻出一块递给他,剩下的拎在自己手里。 

 

  动作太过流利,以至于魏无羡接过糖糕咬了一口,才从各类羡慕的眼神中后知后觉发现他们的举动有多亲密。 

 

  这跟以前相当不一样,过去蓝忘机在他心里就是可以全身心依赖的哥哥,现在魏小羡被宠出了歪心思,开始打起他家美人哥哥的主意了——虽说他自己还不知道。 

 

  像只神气活现的小狐狸,蓝忘机看着不知为什么又高兴起来的魏无羡,心想:很想揉揉他的脑袋。 

 

  于是不知不觉魏无羡就放弃了在二哥哥面前维持大人样的念头,一如儿时在前面咋咋呼呼地走,手上把蓝忘机牵得更紧了,一点点都舍不得松开。 

 

  蓝忘机胸腔里一片柔软,自重生以来挥之不去的阴霾也不自觉被少年自然流露的亲昵冲淡些许。他紧了紧手,同样把魏无羡抓得更紧了。 

 

  既然这么想牵手,就一辈子都不要放开,可好? 

 

  他们东游西逛,最终找到那家魏无羡念叨好久的菜馆坐下。蓝忘机点着菜单低声吩咐,魏无羡就撑着脑袋卷自己的抹额玩——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六岁那年互换抹额之后,他们的抹额就没换回来。 

 

  “蓝二哥哥?”魏无羡有意无意去碰蓝忘机的手,歪着头眨眼,“听说在河灯许下的愿望会得到河神的庇佑,你想写什么呀?” 

 

  他惯会撒娇卖乖,尤其是对着蓝忘机,漂亮的桃花眼定定看着他,少年自有风流体态,最是青涩动人。指尖游戏似的点着蓝忘机手背,他很快受不了,悄悄蜷紧手指:“愿望说出来,不灵验。” 

 

  魏无羡早料到蓝忘机会这么讲:“就知道,我可不担心这个,我想要什么它就得给我什么,不然我就去它门口闹事!” 

 

  蓝忘机给他逗得忍俊不禁,唇角不自觉扬起一点弧度,立时被魏无羡捕捉到,扯着衣袖央他再笑一笑。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自有灵犀,年少情深。


评论过30解锁下一更√

12 Apr 2021
 
评论(90)
 
热度(1191)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岁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