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涛入海觅螭虎
风雪归山斩妖邪
 
 

小娇妻系统 1

白鹤卷一

自看置顶,踩雷拉黑,ooc文学

@关关雎雎 感谢打赏w


  蓝忘机是半夜被一阵嘈杂声吵醒的。 

 

  “咳咳……宿主不好意思我能量要用完了!”一个奇怪的光球蹦哒着跳到蓝忘机身上,不安分地滚来滚去,“马上和我绑定让我充会儿电……你是叫魏无羡对吧!好啦!” 

 

  “不……” 

 

  “确认绑定!” 

 

  蓝忘机什么都没反应过来,这傻兮兮的光团已经把自己融入人家识海里,舒舒服服跳了两跳,才后知后觉:“宿主刚才说什么来着?” 

 

  蓝忘机:“……” 

 

  “我不是魏婴。” 

 

  光团蹦跳的动作慢慢停了下来。 

 

  一人一球大眼瞪小眼——哦不,这颗全身圆润的球胖得没有眼睛。 

 

  “啊,那那那那……”光团茫然在原地转了转,“我我我我我我走错了?” 

 

  蓝忘机:……为什么会这么傻。 

 

  光团缩了缩,小心翼翼道:“那你是谁吖?” 

 

  还会卖萌,蓝忘机不动声色,回答道:“姑苏蓝氏,蓝忘机,魏婴……同窗。” 

 

  光团肉眼可见地沮丧起来:“哎,如果是他亲人还是他道侣就好了,我怎么又跳错了QAQ” 

 

  圆乎乎的团子上还有奇怪的文字,虽然看不懂,但蓝忘机一下就明白这是哭泣的意思,觉得这个光团很是有趣:“何出此言?” 

 

  “我是带着任务来的嘛。”光团软绵绵弹了弹,郁闷道,“大概来说就是好多人都觉得某个人过得太惨了,她们的善念和期许会传递到总部,再下交给我们这样的系统,然后我们就会交给宿主很多任务,完成后就可以获得奖励。” 

 

  也正是因为都是由善念凝成,所以光团的亲和力极强,才被戒备心盛的蓝忘机就这么轻松放了过去。 

 

  “系,统?”蓝忘机念诵这陌生的吸字眼片刻,道,“那你要给魏婴的奖励,是什么?” 

 

  光团委委屈屈扁了下去,成了一摊没有希望的饼:“恢复他的金丹,复活他的爹娘。” 

 

  复活爹娘可以理解,毕竟双亲离世对一个孩子来说是灭顶的打击;可金丹又是怎么回事? 

 

  蓝忘机喉咙有点干涩,道:“他修鬼道,是因为没了金丹吗?” 

 

  光团弹了弹:“对呀,明明他才是最大的功臣,又是这么温柔的一个人,最后修真界还是因为他休息非常道又强大异常害死了他……真是讨厌!” 

 

  它骂完才想起来蓝忘机也是修真界的,连忙补救:“没有说你哦!” 

 

  蓝忘机这回没有搭理它,他沉默良久,道:“你告诉我真相,我替他做任务。” 

 

  第一步就出错的迷糊系统眼见事情有转机,忙不迭点头,一五一十把自己知道的东西一股脑讲了出去,这一讲就是一个晚上。 

 

  一夜无眠,第二天早上蓝忘机气色肉眼可见的不好,蓝曦臣担忧极了:“自小未见你这副模样,别是昨日仗时伤了内腑,让医师来看看罢?” 

 

  蓝忘机摇头,面上是在用餐,实际上正和识海里的光团交流:“第一个任务是什么?” 

 

  “你等我找找!”光团上蹿下跳在投影出的数据库里翻滚,“这个不是、不是、这个也不是……这个!” 

 

  它抽出一串数据,仓促间把自己捆了个结实,手忙脚乱一边解开一边读:“确定任务对象,确认方式:深情地看着对方的眼睛十秒钟,仰视他,展现自己的柔软,让他心里眼里,从此都是你,再也住不进其他小妖精!波浪号、波浪号、波浪号。” 

 

  蓝忘机突然感到一丝不妙——昨晚心神不宁,居然忘记了这个致命的问题:“你说系统都有拟人形态而你没有,为什么?” 

 

  光团扭捏道:“其实我是应届毕业生,踩线进了这个部门实习,因为专业不太对口所以跟别的系统都不一样……” 

 

  蓝忘机内心警铃大作:“你是什么专……专业?” 

 

  光团不知从那里摸出一本红本本,骄傲地打开:“我是小娇妻系统专业的年段第一哦!虽然整个专业只有我一个统,可我绝对是最专业的统!” 

 

  蓝忘机:“……” 

 

  要不还是把它炖了给魏婴补补吧?


谢邀,避尘刚走,已经在鬼市坟头要饭了(。)

15 Apr 2021
 
评论(67)
 
热度(1692)
  1. 共2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岁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