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涛入海觅螭虎
风雪归山斩妖邪
 
 

春色染 3

补档


林泫出关的时候脸一直绷着。


废话!试想一下谁家小徒儿刚下山就要成亲这件事,被哪个护短师父知道了,会不生气?


蓝家小儿碰瓷!


他当即御剑赶往姑苏蓝氏。


魏无羡正坐在亭子里闷头喝酒,旁边理所当然坐着个看似不动如山实则坐立不安的蓝忘机。


少年的手腕骨节分明,白皙的皮肤在黑色箭袖的衬托下越发莹润,无名指上的戒指因此显得更鲜艳。


连着的红线随着魏无羡有一搭没一搭的晃悠晃着,晃得蓝忘机的心都开始晃。


魏无羡现在的心情很奇妙:


首先他下个山就把自己嫁了出去,这一点他始终耿耿于怀。


其次,这位准道侣是个男人……不过是个长得特别好看的男人。魏无羡勉为其难地承认他比自己好看一点。


最后,他竟然有点不忍心凶他……但真的好憋屈喔……突然之间就脱单了,还是、还是下面那个……


呸呸呸!


魏无羡再次灌了一口酒,醇香的酒液将那满喉的杂乱心思推进肚里,砸了个七上八下。


蓝忘机端端正正地坐着,一动都不敢动。


魏无羡抹了抹嘴角,道:“那个……蓝湛,你……”


蓝忘机立即回答:“我的错。”


魏无羡在心里呐喊:“不要对我露出那种委委屈屈的表情!”


“对自己脸的杀伤力自己没点数吗!”


当然,他面上还是不变,道:“咳咳,不管怎么样,以后我们就是道侣了。”


蓝忘机心一颤:“……嗯。”


魏无羡道:“呃……既然是道侣了咱们就要履行责任……”


他话还没说完,就看到自家师父气势汹汹地走过来,连忙跳起来:“师父?!”


他这么一跳,忘了手上红线还连着,直接把蓝忘机扯了个踉跄。魏无羡刚跳起来就发现不对,正要回头去看,就被蓝忘机扑了个结结实实。


魏无羡被蓝忘机压倒在地上,蓝忘机方才猝不及防间又想拉住魏无羡,手下意识搂住他的腰往怀里带,魏无羡就这么与他滚做一团。


魏少宗主跟再次“被”碰瓷的蓝二公子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一边的林泫和蓝启仁已经加快步伐走来。


林泫的肺快要炸了,他一把拎起自家还不在状态的小徒弟,恨铁不成钢的教育他:“这是在碰瓷啊!他占你便宜!怎么还这么呆?多大的人了!”


魏无羡身不由己地站起来,连着蓝忘机一同在两位长辈前乖乖缩成鹧鸪。


林泫心知魏无羡这红线颜色深得吓人,多半是真的遇上命定之人了,这蓝忘机也有所耳闻,君子端方为人称道——只是……


他更关心的是,按照阿婴跳脱的性格,真的能和这位严谨过人的蓝二公子一生幸福安乐吗?


他定了定神,对蓝启仁说了声抱歉,抬手结了阵法将准徒婿跟自己罩在一起。


“我的徒儿,性格活泼,无拘无束惯了,你家家规森严,你能否接纳他?”


蓝忘机道:“既是我所做,定会尽责。”


林泫微皱眉头:啧,初次相见,果然还是不好,要不是意外……


他心知感情不能勉强:“我会叫阿婴收敛一些,道侣之间本就要相互体谅,希望你不要负他。”


魏无羡在阵外挨着蓝启仁的目光“袭击”简直如芒在背。


他看了看蓝忘机,发现他明显心情低落,手微微蜷着,自家师父还皱着眉说话,立刻心中警铃大作:师父不会在骂蓝湛吧?仔细说来这事蓝湛也挺亏的……什么好姑娘都没了只有我,哎呀师父别骂了……

——————————————————————

小叽只是一开始不习惯!等到后面他和羡羡都会真香的!


师父不是讨厌小叽,只是徒儿骤然跟一个性格完全相反又陌生的人成了家,论谁都会不爽担心一下,更何况小叽还笨笨的不会说话……


等到以后师父就天天被小情侣亮瞎眼了嘿嘿嘿(bushi)

28 Jan 2022
 
评论(12)
 
热度(5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岁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