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涛入海觅螭虎
风雪归山斩妖邪
 
 

春色染 4

补档


总而言之,魏无羡跟蓝忘机的婚事就在一连串的巧合中定了下来,肉眼可见林泫对蓝忘机不甚满意,但同样清晰的还有魏无羡对蓝忘机格外特别的态度——


“真的奇怪。”魏既明撑着脑袋发愁,“上次那个故意牵我弟弟手的杂碎已经被打得不成人形了,怎么换成蓝忘机就……就……”


“就这么毫无底线。”林泫愤愤地喝了口茶,将杯子重重放回桌上,“我不过是对那蓝忘机稍稍严厉些许,护犊子一样上来?以前我骂他师兄们怎么在一边笑?我看他是被人家迷了眼!那蓝二稍微变个脸色就心疼得不得了……”


魏既明心塞不已——任谁下山不过几天就发现弟弟有主了都会心塞:“不是这……蓝忘机长得好看是好看,但阿羡不是喜欢女孩子吗?”


林泫敲敲他的脑壳:“笨!跟蓝二牵了红线,你怎么还觉得他喜欢女孩子?”


魏既明更加迷惑了:“那他喜欢蓝忘机的脸?但泽芜君不是更好看吗?”


“……你那不省心的弟弟啊……”


魏无羡这么几天折腾,终于能和蓝忘机离开稍远的距离了,红线也快消失,不过成亲的日子,也是近了。


蓝家重规矩,况且这个情况怎么看都是自家二公子犯的浑,碰瓷抢了人家还没捂热的少宗主。蓝家不可能不大办,林泫来的第一天就广发请帖,火速筹办结契大典。


此事一出,天下皆惊。


聂家自然是送上祝福,金光善急切地吩咐手下调查情报,查查这千机宗是不是要和蓝家联手,其余大小家族心思各异,但无一例外都规规矩矩地备好礼物前来。


除了两个家族,岐山温氏,以及云梦江氏。


岐山温氏是蓝家压根没发请帖给这尊大佛,云梦江氏纯粹就是自家窝里斗。


云梦江氏的女主人名叫虞紫鸢,是眉山虞氏的三小姐,当初同窗时就与魏无羡生母藏色散人性格不合。她为人泼辣刻薄,一手紫电出神入化,紫光流转间灵力强盛,人称“紫蜘蛛”,偏偏被藏色散人压了一头,性情相貌背景修为,甚至连虞紫鸢喜欢的江枫眠都对藏色散人青眼有加。


这下梁子结大了,藏色散人性情洒脱却护短,好巧不巧还跟江枫眠身边的家仆定了终身,看不惯虞紫鸢的言行,索性跟魏长泽脱离江家做了散修,独自逍遥,若不是一朝横生意外,魏无羡现在仍在父母膝下,大概率长成个皮猴子——当然现在也很皮。


魏无羡被千机宗捡回去当了少主,虞紫鸢本就耿耿于怀,只是少听闻他的消息,江家才维持着这摇摇欲坠的和平。


这会儿魏无羡和蓝忘机成亲的消息,直接引爆了虞紫鸢,若说以前是阴阳怪气,现在就是撕破脸。


“江枫眠,你是不是心里还记挂着她?不然魏无羡的结契大典你去做什么?”她挡在前往库房的江枫眠前面,杏目圆瞪柳眉倒竖,“阿澄才是江家的继承人,外面怎么传你们的不知道吗?难不成魏无羡真的是你和那女人的私生子?!”


江枫眠不善争执,加上外出夜猎消息被虞紫鸢阻拦,明日举行大典,再不筹备赠礼无论如何都赶不上,已是心急如焚:“三娘子你让开,我跟藏色一点关系都没有,不要再胡思乱想了!”


虞紫鸢气急:“好啊江枫眠,我嫁到你家不是来看你偏心别人家的孩子的!贺礼是吧?我是莲花坞的主母,此事本就由我处理,你去看你的私生子去吧!”


江枫眠不用想都知道虞紫鸢不会弄出什么好礼单:“三娘子,这是蓝家和千机宗的联姻,事关重大,无关私情,你不要再闹了!”


虞紫鸢怒不可遏:“我闹?你不说说你这几年有几天是陪着阿澄的?你像个父亲吗?”


“我是有想教导他。”江枫眠声音拔高些许,“哪次不是你强行把他带走?”


莲花坞类似这样的吵闹不知发生过多少次,弟子们早已习以为常,各做各的,浑然不理。


不论人们心里是祝福还是揣测,婚期到的那天,在云深求学的少年们都惊呆了。


这几日魏无羡能和蓝忘机分开,遂来上课,他有心避着蓝忘机,故意往人多的地方钻,三言两语就称兄道弟起来,勾肩搭背商量着去买酒喝。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是真的感情复杂。


一方面强行成亲自己是真的有点不大舒爽,一方面又不好意思迁怒蓝忘机太久,另一方面出于对着这人的尴尬,索性躲着更好。


不过蓝忘机像是认准自己要当个好道侣,不时来找他,而魏无羡又是个没原则的,实在做不到抛下这位准道侣独自去浪,一次又一次乖乖地被留了下来,自己都唾弃自己。


“做什么这么怕他?这么听他话?他长得美么?”


魏无羡趴在魏既明旁边喃喃自语。


“嘶——好像真的长得美啊!”

28 Jan 2022
 
评论(9)
 
热度(5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岁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