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涛入海觅螭虎
风雪归山斩妖邪
 
 

谁不为了摩拉克斯发疯(中)

钟离中心cb向,喜欢一些争宠(很怪)

摩拉克斯战死世界线穿越岩王帝君执政时期

观前叠甲:战死世界线穿来的各位多少有点不正常,因为我也不正常,我只是摩拉克斯的狗,这只是想帝君想到发疯的文学罢了



“魈”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


摩拉克斯还没休息,或者说他从来就很少休息,他仿佛金石铸成的不朽之躯,数千年治理,无论是身居高位下达指令还是深入微小间观察民情,一向是亲力亲为,从不假手他人。


曾经的“魈”也是这么认为的,摩拉克斯过于强大,让所有人都觉得他无所不能、所向披靡,但实际上他也会受伤,也会疲惫,也会……死亡。


谁又能清醒地面对磨损数千年而不疲倦呢?


“你醒了。”摩拉克斯合上手里的公文,温和道,“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魈”一眨不眨看着他,像是在看一个可望不可及的梦:“帝君……我非此世之人。”


摩拉克斯淡定:“有所猜测。你梦话里让我不要死,那个世界的摩拉克斯已经故去了吗?”


“魈”低下头,闷闷应了一声。


摩拉克斯揉揉他的脑袋,像是安抚自家孩子一样:“不必挂怀,我既决然赴死,定是遇到了非倚靠此法不得解脱的困境。”


“不是的。”“魈”猛地抬头看他,“是您磨损了。”


“嗯?”摩拉克斯略有些意外,“他的磨损来得如此之快?”


“帝君连年劳累,从不休息。”“魈”描述着,“最终……和龙王大战一场,自裁了。”


他穿越之前最后的画面,是若陀龙王坐在重新化为璞石的老友身边,久久不语。


摩拉克斯看着“魈”的眼睛,莫名感到心虚:“看来另外的世界,我与若陀的命运反过来了。”


“您现在也不休息。”“魈”抿唇看着他,眼里满是控诉,“帝君,您不能这么辛苦下去了。”


摩拉克斯还没回答什么,门板剧烈晃动散了架,外面偷听的仙人齐刷刷摔倒在地,和坐在桌边的摩拉克斯面面相觑,场面陷入了沉默的尴尬之中。


“帝君。”魈从房梁上下来,小小的旋风暴露了他情绪的波动,“您需要休息。”


摩拉克斯轻轻咳了一声,悄悄把桌上的公文盖住:“问问话,也算是休息。”


留云借风真君担忧道:“帝君,这磨损如今到了何种地步?您若是需要休养,我可与其他仙众修筑合适的洞府。”


“不必了。”摩拉克斯摆摆手,“机缘不同,我的磨损尚未到达无法忍受的地步。”


他们还在说话,突然间地动山摇,摩拉克斯神情瞬间肃穆,闭眼感受片刻后,果断作出判断:“是若陀龙王的气息。”


他站起身快步走出,其他人紧随其后,“魈”也从床上爬起来,急急跟了上去。


但他们没走出几步就发现,摩拉克斯停下来不动了。


若陀龙王直接现了原形,凭空出现在璃月的大地之上。


“封印没有异样。”摩拉克斯仰头看着山峦一般庞大的龙,“他或许也同“魈”一样,是异世来客。”


“他在和什么人对话。”一位仙人警觉,“一直望着须弥的方向。”


“你说什么?”


若陀龙王像是没意识到自己在哪,声音大得像开了最大声的公放,“龙王和魔神有不共戴天之仇?”


“这点我很赞同,我和摩拉克斯打过的魔神没几个好东西。”若陀龙王肯定了神秘对话的说法。


“啊?你说摩拉克斯也是魔神?”


若陀龙王不解极了:“魔神是魔神,摩拉克斯是摩拉克斯,这哪能混为一谈。”


“有的龙忘却了远古的仇恨,被人所驯服……”若陀龙王大怒,“怎么说话的,摩拉克斯给了我眼睛,你懂不懂?他从天而降,赐予我能看见光明的双目……”


“你让我别说了,为什么,怎么会有龙对摩拉克斯无动于衷?”


“他真的很厉害,上次偷偷散播他爱穿旗袍的谣言,他居然能把我嵌进墙里!”


“恕我直言,没见过摩拉克斯的龙会度过一个相对失败的龙生,建议立刻改过自新。”


仙人悄悄去看摩拉克斯,发现他摁着额角,一副极为头疼的样子。


留云借风真君努力憋笑:“若陀龙王没有掩饰声音的话,璃月港那边可能已经听见了……”


而且按照“魈”的说法和若陀龙王的出现,摩拉克斯很可能要开始四处收集随机掉落的异世界同僚们,估计要经历不少这种……格外强烈的表白。

25 Apr 2023
 
评论(205)
 
热度(4302)
  1. 共3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岁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