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涛入海觅螭虎
风雪归山斩妖邪
 
 

小鬼难缠 10

  之所以会发生这种尴尬得令人无地自容的情况,根本原因在于薛洋本人的脑子不太好使。


  “所以说你看了我的手稿。”魏无羡看着整个人都恍惚的薛洋,满脸都是关爱,“那你到底为什么觉得我弄出来的法阵会不受我控制——你没发现那是本日记吗?”


  魏无羡以前经常用这个法阵随手召唤些厉鬼来帮帮揍人做家务……咳。关键是,他费劲巴拉花了几分钟画出来个法阵,怎么会是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条件?


  乱葬岗也没那么多活人当祭品啊?真要让他们放开了吃,衣服都洗不了几件。


  魏无羡修习鬼道又不打算开宗立派收徒传道,做这个法阵完完全全就是自己拿来躲懒用的,所以订立契约时极其流氓——甲方是他,裁决人还是他。


  憋屈的厉鬼只能老老实实做完家务,领了点儿怨气当零嘴,委屈离开。


  那现在这法阵甲方变成了薛洋,乙方成了魏无羡——那裁决人还是没变啊?


  换句话说,这甲方和甲方也有差的。同样都修习鬼道,魏无羡驱使鬼尸不拿陈情都不好下手,原因是威压太强容易把它们压跪,画符随便就大功告成,因为重要的是他的笔迹而不是符咒自身。他和薛洋的差距,比人和猪的差距都大。 


  举个例子,魏无羡死的时候万鬼噬身,那是力量强大到厉鬼宁愿和千万个竞争对手干架都要抢的宝贝,而薛洋……能不能招来厉鬼还是个问号。 


  毕竟厉鬼也挑食。 


  但凡换个人来,愤怒的厉鬼都能把订这种契约的给撕了。 


  索性薛洋遇到是魏无羡,他随手把那行字抹掉,也没反杀的意图:懒。 


  徒留一个脸色发绿的薛洋攥紧拳头,恼怒不已。 


  这种吹牛吹到正主面前还发申请问人家能不能自裁的案例,古往今来,史书仅仅这一笔。 


  薛洋杀心已定,甩手丢出一叠符咒,趁着它们攻击魏无羡的瞬间,降灾朝着魏无羡的胸口直刺而去!


  魏无羡本可以轻松躲开,但之前被他踩得跟地板几乎融为一体的厉鬼苦哈哈刚把自己吹得鼓了点儿,这么点凸起突然出现,魏无羡猝不及防一个踉跄—— 


  被剑锋划去了半片衣角。 


  薛洋见一击不成,刚要继续攻击,就见到一直漫不经心的魏无羡摸着自己被划开的衣带和消失的衣角,眼圈慢慢红了。 


  夷陵老祖一打就哭? 


  没等薛洋想出个所以然来,一个极大的力道推着他飞速后移,整个人重重砸在墙上,结实的墙都抖了三抖。 


  宋岚默默吞了口唾沫。 


  魏无羡的速度快得让人不寒而栗,他按着薛洋的脑袋掼在墙上,硬生生把一个大活人怼出个人形坑,嵌在里面不断冒血。 


  然后这个凶残的煞神呜的一声,红着眼圈开始掉金豆豆。 


  宋岚已经放弃了解厉鬼的行事作风了。 


  魏无羡就保持着委委屈屈衣服被打破的小可怜的表情,把薛洋在墙上反反复复拔出来按进去数十次。 


  “你为什么……要弄破我衣服!”魏无羡泪珠子啪啪掉,生动形象演示了什么叫厉鬼的偏执,“你为什么要划破二哥哥的小云朵?!” 


        薛洋口吐白沫,一言都不能发。


  哭着哭着,魏无羡又把薛洋揪了出来,反手摁进了地里,尘土四扬,血花四溅,眼看薛洋就剩半口气了。 


  就在魏无羡打算把刚才对厉鬼的那一套在薛洋身上也走上一回时,蓝忘机的气息匆匆赶来。 


  宋岚眼睁睁看着魏无羡浑身一震,然后用更加不可思议的速度把薛洋拉起来飞快擦了个干净,又把飞出去的降灾塞回他手里,接着把满地都是的符咒随便捡了几张贴在自己身上,一抹眼泪,转身就扑向了大步走进来神色紧绷的蓝忘机怀里。 


  “蓝二哥哥呜哇哇哇哇他欺负我扒我衣服威胁我还要杀我呜呜呜呜呜呜呜我不小心就轻轻打了他一下他不会死了吧呜呜呜呜呜——” 


  宋岚瞄了眼把人搂在怀里拍背背哄着的蓝忘机和他在魏无羡看不到的地方露出的眼神,第一次对薛洋起了怜悯之心。 


  能死的话,还是现在自行了断吧。 


  活着未必是好事啊。

22 Jan 2022
 
评论(199)
 
热度(1286)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岁岁 | Powered by LOFTER